close

安安大家 又是我小德 【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德檢當天到底在幹嘛? 
網路上的分享文章實在是太少了,讓我考德檢的時候真的超級挫。
所以小德我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德檢的考試流程l
(本篇文章主要是分享德檢的準備過程及當天考試情況,配合些許考前準備教材分享)

大致上會分為以下幾點做講解↓




報名前準備


首先!歌德學院的檢定場次真的很少,
請大家下定決心準備考試前先去看一下自己欲參加的場次日期/報名日期
千萬要注意自己要考的等級和時間,不要看錯了!看錯五千塊就飛了【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報名要準備的東西:官網上的場次報名書(每場時間不同)、身分證、(沒過期的)護照、報名費
(小Tipps:B1的報名文件是全德文的,如果看不懂的話可以偷看一下A1的www)
他會請你把所有的文件掃描成一份PDF檔,寄至他們的信箱中。
郵件主旨官網有要求!一定要注意不要寫錯,機會只有一次
報名日期只會有一天,通常是10:00~17:00收報名信,
這邊建議大家最好是用Email設定排程直接到點寄出。
寄出後當天會收到報名成功的通知信,請在他們要求的時間內繳費完畢,
接下來大概4~5天內會收到准考證的信件(看他們工作時間),請自行下載印出!
你就成功報名啦【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考試前準備

大家都知道考試分為 Lesen, Sprechen, Schreiben, Hören 
那我們就逐項來說明一下每個部分以及簡單的教材分享
大家也可以參照德檢模擬題熟悉考試題型

Lesen 閱讀
(總共有五大題 共30小題 滿分100分 60分通過)
(考試時間:65分鐘)


◆ 第一大題是中篇文章選擇題 共六小題
◆ 第二大題是兩篇短篇文章選擇題 共六小題
◆ 第三大題是短句及圖片廣告配對題 共七小題
◆ 第四大題是短文是非選擇題 共七小題
◆ 第五大題是短文選擇題 共四小題


Sprechen 口說
(總共有兩大題 滿分100分 60分通過)
(考試時間:約30分鐘)


◆ 第一大題是跟夥伴的討論題
   → 在這個環節你要跟夥伴們一起討論題目上的要求,一問一答、互相提問互相回答
◆ 第二大題是個人報告題+夥伴提問+老師提問
   → 需要針對題目上的問題,用2~3分鐘講出一個簡單的報告,並接受對方的題目及老師的提問
   → 夥伴報告時請仔細聽,你需要針對他的報告講出簡單回饋的話及向他提問


Schreiben 寫作
(總共有三大題 滿分100分 60分通過)
(考試時間:60分鐘)


◆ 第一大題是寫/回覆電子郵件 (80 Wörter)
   → 你需要寫信給你的好友(du),並完成題目上的要求
◆ 第二大題是發表看法 (80 Wörter)
   → 針對一個主題或評論去發表自身看法/意見
◆ 第三大題是 寫短信給師長/長輩 (40 Wörter)
   → 你需要用敬稱 (Sie)去完成題目的要求


Hören 聽力
(總共有四大題 滿分100分 60分通過)
(考試時間:40分鐘)

◆ 第一大題 短文聽力+是非選擇 (共5題 每題一題是非一題選擇)
◆ 第二大題 中長文聽力+選擇 (共5題)
◆ 第三大題 長文聽力+是非 (共7題)
◆ 第四大題 長文辯論/討論題+選擇 (共8題) 



備考教材分享
(僅推薦自己用過的書)

第一本:Prüfungstraining: Goethe-Zertifikat B1 Paperback
推薦給剛開始練習寫題本的人,雖然裡面模擬題回數只有四篇,
但是裡面會提供很多考試需要的材料及解答解析,
但這本的難度比較簡單一點,可以先當試試水或是熟悉一下題型的人練。

【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圖片來源:https://www.amazon.com/-/zh_TW/Dieter-Maenner/dp/3060208972

第二本:Zertifikat (B1) neu - Übungsbuch mit CDs 書+CDs
這本書就完全是模擬題了,總共有15回的模擬題。
(不負責任的話:據說這本的難度跟真正的考試難度差不多,可參照性很大)
我自己是跟朋友借來練,大概練了四、五回,但我發現這本的難度真的比第一本難
生詞也比較多一點,是本很好的準備教材。
【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圖片來源: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42f5h&gid=gds20141225143539za2

第三本:歌德學院官網中附上的詞彙表
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會有版權問題,所以大家就自己去找一下,
如果自認為詞彙量不足或是單字背不起來的人,可以去下載這個詞彙表
有事沒事就看看,能背一點是一點www

聽力部分:沒啥秘訣,多聽或可以參考網路上其他的聽力教材
口說部分:沒啥秘訣,你就是練,每天練!個人報告的部分要背一些模板
寫作部分:有寫總比沒寫好,文法時態稱謂不要寫錯,模板要背會用到
 




考試當天準備


出門前請準備好你的考試需要用品:紙本准考證、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或護照)、紙本複習材料
記得在你考試前半小時抵達歌德學院報到!

歌德學院位置:
-地址:臺北市和平西路一段20號12樓
- 捷運: 可搭乘 捷運松山新店線 捷運中和新蘆線 於「古亭站」下車,於9號出口處往回行至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西路交會口,左轉至和平西路。
  台北歌德學院位於左手邊約五十公尺,入口處緊臨7-Eleven便利商店。
- 公車:: 請於「捷運古亭站」、「南昌家具街」或「南福板溪(南昌公園)」下車
  停靠在和平西路上的公車有:214, 214直, 568, 907, 907通勤, 藍28, 內科通勤專車2以及內科通勤專車3。
  停靠在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西路交會口,鄰近捷運古亭站的公車有:1, 208, 251, 252, 297, 644, 648, 660, 藍2, 羅斯福路幹線, 849。
  台北歌德學院斜對面的南昌路上,鄰近南昌公園處則有下列公車停靠:1, 18, 235, 295, 295副, 662, 663, 和平幹線。


接下來我會用我的考試時間跟大家做說明
【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一到歌德學院後,一進電梯就會看到口說試場11樓 筆試試場12樓
我的口說時間是10:00,09:30可報到後,試場人員會跟你核對身分證及准考證 (非本國籍人員會看護照) 
接著請上繳你的所有電子產品 (手機/耳機/平板/電腦/電子手錶 usw.)
這意味著你從09:30到最後一場考試17:15結束都沒辦法用手機
(過來人:不用帶電腦/平板 又重又用不到www)

口說10.01分試務人員會去口說準備室叫號,然後帶你去準備室裡準備口說內容。
一批總共會有六個人 一組兩人 共三組
在討論室裡面不能交談,總共有15分鐘準備時間。(所以准考證上的時間其實是你的準備時間)
真正考試時間是10:16開始約莫15~20分鐘,我結束考試的時候是約10:30

Sprechen 口說
進口說試場後,會有兩個監考官坐在你前面,通常是一位中師/一位外師 或是 兩位中師 
他們會告訴你誰該坐哪。坐下後監考官會大略說一下考前說明,接下來他會請你們自我介紹一下。
自我介紹蠻不一樣的,我遇到的監考官沒有特別要求我要說什麼
以下是我的自我介紹↓
Ich bin 小德. Ich komme aus Kaohsiung. Aber ich wohne jetzt in Tamsui. Ich studiere an der Tamkang Universität Deutschabteilung,
就安內。
但我朋友就有被考官指定說要提到自己讀德文多久。

第一部份
先搶先贏,一定要先開口,先開口取得先機!我就是愣住了變被動的人...
都把考卷上的要求說完後大概就簡單收個尾就結束了。

第二部分
考官會問你們誰要先開始。兩個人的考卷不一樣。
自己報告的時候,記得要說大綱及開頭也不要忘記結尾。
接下來夥伴會問你一個問題,老師也會回答你一個問題。
夥伴報告的時候,請你仔細聽,沒有題目可以看(純靠聽)
夥伴結束後,你要針對夥伴的問題做簡單的回饋,並提出一個問題。
考試結束後請將題目卷交給考官,題目卷帶離考場視同取消考試資格
這樣就結束啦~
(我結束時間大概是10:30左右,整個口說考試時間約30分鐘)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題目是:Schulesport 和 Handykonsum 
夥伴抽到的題目是 國內外旅遊 上學是否要騎腳踏車 

我自己是選擇 Schulesport ,沒選 Handykonsum 我當下的反應有兩個猜測,第一個是在手機上的消費第二個是電話費。
因為不確定定義,害怕講錯內容,所以我就選擇了Schulesport。

//我們系主任說,當你遇到不確定的生字你也有不同的猜測的時候,其實你可以在報告自己的主題前,
詢問一下考官,哪一個猜測是正確的,考官有可能會引導回答。(供參)//

我覺得考試的臨場反應很重要,心態要穩,對自己報告的內容要有信心,眼神要看同學,不用看考官。



我下一場考試是14:00開始。半小時前開始報告,所以我13:30在回到試場就好。
中間時間你只能自己找地方休息念書,附近有星巴克、麥當勞、幾間咖啡店。
※ 歌德學院不提供休息室可休息喔 ※

 



Lesen 閱讀
報到後,監考人員會在試場的玻璃門上貼上座位圖,請在進入試場前找到你的位置。
大約14:50分時,監考人員會開放考生入場,並要求所有人將書包放在教室後門旁邊,
只需攜帶你的准考證及身分證件即可。
試場最前方有一個很大的電子時鐘,就算沒帶手錶也不用擔心。
開始考試前,監考員會說明如何劃記答案卡,請千萬不要帶立可帶/白等修正工具。
接下來就開始65分鐘的考試了

Hören 聽力
聽力流程基本上跟閱讀一樣。
最後會有五分鐘畫卡時間,所以大家可以先在題目卷上作答,最後再謄寫在答案紙上就好,不用趕

Schreiben 寫作
寫作的答題紙上有標註Teil 1/2/3 請依照答題紙的橫線寫,不要連著寫下去
此外若是寫作過程中有寫錯的地方請直接畫橫線在錯誤的地方,然後再繼續寫下去就好。
不用塗很黑,因為試場發的筆墨水有點容易暈。

以上所有考試結束後請將題目卷交給考官,題目卷帶離考場視同取消考試資格

最後恭喜你就完成所有的考試啦【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接下來只要去排隊找櫃台人員領取你的電子產品就可以回家啦!

以上就是本次所有的分享,希望這次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啦
我是小德 我們下次見 掰晡【超全】德檢考試攻略:一篇帶你搞懂考試流程&題型(最新202

arrow
arrow

    小德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